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经贸代表团访问保加利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非亚10月15日电(记者 谢学敏)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的中国经贸代表团15日访问保加利亚,并参加两国政府间经济合作委员会年会。当天,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迪扬科夫,经济、能源和旅游部长特拉伊科夫分别会见了高虎城一行。

    保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迪扬科夫在会见时说,他不久前刚刚参加了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对中国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他说,希望在保加利亚本届政府任期内,中国成为保最大的投资者。

    保经济、能源和旅游部长特拉伊科夫对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表示祝贺,对中国为保加利亚成功参展提供的条件表示感谢。双方讨论了扩大双边贸易、进一步吸引中国投资以及加强双边中小企业合作的可能性。同时还讨论了在利用可再生资源以及在核能、电子、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前景。

    保方表示,非常重视正在索非亚郊区的、有中国参加的工业园区的建设,希望保成为中国商务、投资进入欧盟的一个入口。

 
 
 相关链接
· 商务部介绍前三季度商务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商务部:前九个月吸收外资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 商务部研究院发布"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10"
· 商务部:今年中非贸易额将有望突破1068亿美元
· 商务部公布2010年3季度病害猪无害化处理量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