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八大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4日 19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2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党的十七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会要求,中央和地方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紧紧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认真做好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委要继续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落实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同志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胡锦涛谈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

    胡锦涛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胡锦涛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

    胡锦涛: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胡锦涛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胡锦涛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胡锦涛提出: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

    胡锦涛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胡锦涛指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胡锦涛强调: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

    胡锦涛表示:继续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胡锦涛强调: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相关链接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十八大 认为继往开来影响深远
·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 里程碑·新起点
· 工商总局召开全国工商系统十八大代表座谈会
· 前进,向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党的十八大巡礼
· 十八大河南代表团:高举旗帜 坚定不移 永葆本色
· 福建省领导看望参加十八大报道的福建新闻工作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