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邮政局:2012年116家企业快递业务许可证被注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3日 07时53分   来源:人民日报

    针对部分快递企业发生的内件丢失、野蛮分拣、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切实加强快递服务监管。2012年监管部门共依法注销了116家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其中不乏知名快递公司的加盟企业。

    国家邮政局要求,对消费者申诉中反映快件延误、快件丢失短少、快件损毁、收投服务等突出问题,以及媒体曝光的典型案例进行重点查处。要综合运用许可变更、年度报告、市场退出等手段,对不能持续符合许可条件、快递服务质量低劣,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快递企业,依法予以处理。(记者 左娅)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在海南三沙市开展邮政普遍服务调研
· 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赴广东调研邮政法规建设工作
· 邮政局将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泄露寄递服务信息行为
· 国家邮政局公布2012年11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 邮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八项规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