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森林资源提质增效和增汇的空间与潜力很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3日 18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刘羊旸)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3日表示,我国现有森林面积1.95亿公顷,其中,中幼林面积占67%,人工林保存面积6200万公顷,森林资源提质增效和增汇的空间与潜力很大。

    张永利在北京举行的“伊春森林经营增汇减排项目试点成果发布会”上说,加强森林经营,提高森林质量效益,促进森林资源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林业工作的永恒主题。近年来,我们积极采取行动,加强林业建设,努力增加森林碳汇,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据介绍,通过森林可持续经营,实现增汇减排和森林的多功能目标,在全世界还处于探索阶段,至今还没有形成全球统一的、可操作性强的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方法学。2012年,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与伊春林管局合作,开展了森林经营增汇减排项目试点和方法学试用。

    张永利指出,伊春试点项目在充分考虑带动林农就业增收、保护生物多样性、提高林分生产力和改善林分健康状况等多重效益的基础上,产出了重要的生态产品——项目净碳汇量。尤为可喜的是,已有企业自愿出资购买碳汇用于碳中和,这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行动,是推进实现生态产品货币化、价值化、市场化的有益探索。希望各方认真总结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林业工作。

 
 
 相关链接
· 李静华一行到国家林业局调研林业信息化建设情况
· 张建龙在北京会见老挝农林部副部长蒂·蓬马萨克
· 全国林产工业品牌培育试点在北京正式启动
· 第三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筹备座谈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