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蒙特雷市会见国务委员陈至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蒙特雷(墨西哥)2月14日电(记者冷彤 周确)墨西哥总统福克斯14日在蒙特雷市会见了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六届九个发展中人口大国全民教育大会开幕式的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福克斯在会见时说,墨中两国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近年来,两国交往日益密切,在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来墨西哥投资,孔子学院在墨建立。墨政府愿帮助中方推进西班牙语的教学,培养更多的西班牙语人才。扩大文化和教育的合作将使两国关系更加牢固,墨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陈至立说,中墨两国的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建交34年来,不断结出新的果实。中方愿与墨方在投资等领域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陈至立还说,中墨在教育和科技领域加强合作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愿与墨西哥一道努力,通过制定高等院校校长定期交流机制、举办高等教育展以及增加奖学金发放名额等举措,进一步加强科教领域的人员往来,推动两国在科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当天,陈至立还分别会见了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冈萨雷斯和尤卡坦州州长帕特尤。(完)

 
 
 相关链接
·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会见国务委员陈至立
· 陈至立见韩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金振杓
· 陈至立会见希腊文化部代部长芬妮·佩特拉丽亚
· 中非教育部长论坛在北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致词
· 国务委员陈至立会见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
· 国务委员陈至立看望教育界和科技界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