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 刘淇
 
中央政治局委员刘淇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哈瓦那市委第一书记佩得罗·赛斯一行。

    刘淇积极评价古巴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中古两党两国关系和两国首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指出,中古同属社会主义国家,拥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拥有共同的愿望和追求,是好同志、好兄弟、好朋友。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推动下,中古友好合作不断发展。中方将与古巴同志一道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密切两党关系,推动国家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北京市愿进一步加强同哈瓦那市的交流与合作。

    赛斯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给予古巴党、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党建、市政建设等方面的交流。

    赛斯是应刘淇邀请于5月14日抵京访问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