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在马德里会见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马德里会见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视频

    新华社马德里4月18日电(记者康兴平 方长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马德里会见了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谈。

    吴官正说,中西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2005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西、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在文化、教育、科技、司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丰富,在重大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不断加强,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吴官正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巩固与西班牙的友好关系,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西在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并通过双边框架下的努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官正还对西班牙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德拉维加代表西班牙政府对吴官正来访表示欢迎,并赞同吴官正对双边关系的评价。她说,西中之间有许多共同点,两国人民彼此关注,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西班牙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致力于加强欧中合作,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德拉维加重申西班牙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吴官正是应西班牙政府邀请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抵达马德里开始访西的。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加蓬客人
· 吴官正会见“忠诚卫士英模报告团”成员并讲话
· 吴官正会见斯里兰卡客人
· 吴官正会见西里塞纳率领的斯里兰卡自由党代表团
· 吴官正会见埃塞俄比亚客人
· 吴官正会见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