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指示要求各有关部队全力支持灾区抗灾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月30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有关部队要全力支持灾区抗灾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共同为夺取抗灾救灾斗争胜利而努力。

    中央军委和解放军四总部对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切实以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实际行动履行好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加强救灾行动的组织指挥,充分发挥我军政治工作特殊作用,提高工作效率,锻炼机关部队。驻灾区各部队要主动联系地方政府,争取承担更多的救灾任务,对地方交给的任务,不论困难多大,都要全力以赴,坚决完成。   

    今年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极端天气。驻灾区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闻讯出动,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截至发稿时,驻灾区部队已出动兵力25万余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77.2万余人次、机械车辆3.4万余台次,主要在长沙、耒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贵阳等90多个灾情重的地区,以及京珠、京广等23条铁路、公路和城市主干线,担负除冰疏道、抢修损毁电路、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抢运救灾物资、诊治冻伤和染病人员、保障受困群众生活、维护机场车站和社会秩序、加固维修毁损民房等。全军紧急调运的各类物资1.4万吨,5300套防滑链,41.9万件棉被和21.9万件棉衣,也正陆续运往灾区。空军还派出了伊尔—76飞机5架,担负空运棉被和电网抢修人员任务。另有100余架运输机和直升机待命,随时执行救灾任务。 

    1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先后来到山西大同和河北秦皇岛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情况。这是胡锦涛在大同煤矿集团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400多米深的井下采掘区同矿工们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胡锦涛在大同秦皇岛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情况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孙承斌) 暴雪、冻雨、低温……一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袭击了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持续的极端天气,给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灾情牵动着中南海。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党全国发出号召,要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胡锦涛主持会议 研究当前雨雪灾情部署保障工作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上午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当前雨雪冰冻灾情,部署做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给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各有关地区和部门紧急行动,团结协作,顽强奋战,克服困难,积极抗灾救灾,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煤电油运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在大同秦皇岛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情况
· 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胡锦涛主持
·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部署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
· 胡锦涛主持会议 研究当前雨雪灾情部署保障工作
· 瑞雪江淮话发展——胡锦涛在安徽考察工作纪实
· 胡锦涛元旦前夕到天津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