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副总理同马其顿副总理斯塔夫雷夫斯基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9月15日,马其顿副总理斯塔夫雷夫斯基(右)在首都斯科普里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新华社记者杨柯摄

  新华社斯科普里9月15日电(记者 杨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5日在斯科普里同马其顿副总理斯塔夫雷夫斯基举行了会谈。

  张德江说,中马是传统友好国家,建交15年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接触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增长迅速,在文化、科教、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逐步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张德江表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继续本着互信、互利、双赢原则,在以下方面推动中马关系持续、健康、深入发展:一、加强政治对话和磋商,增强政治互信,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密切多边领域合作;二、努力提高经贸合作规模和水平,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双赢,推动两国在通信、水利、基础设施、高新技术等领域和两国企业间的合作;三、深化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扩大两国青年、妇女和民间友好交往,巩固两国民意基础。

  斯塔夫雷夫斯基祝贺中国举办了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赞赏中国奉行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斯塔夫雷夫斯基说,近年来马中关系稳定发展,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为经贸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马方感谢中方的帮助和支持,马方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的政策,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后,双方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本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副总理会见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西拉伊季奇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2日在萨拉热窝会见了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西拉伊季奇和主席团成员拉德马诺维奇。

    张德江感谢波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张德江说,中波建交13年来,两国积极发展双边关系并取得可喜成绩。两国业已成为政治上相互信赖、经济上互利互惠、国际事务中彼此支持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赞赏波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积极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张德江副总理访问波黑并同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会谈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2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同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什皮里奇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国和波黑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长期交往中结下深厚友谊。建交13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平稳,各层次交往增多,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中方赞赏波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积极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对两国关系发展呈现出的良好态势感到满意。

    张德江出席中欧论坛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张德江说,2008年中国经受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严峻挑战,取得了抗震救灾重大的阶段性胜利。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有力地增进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经济发展水平低的基本国情尚未改变。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中国最主要的任务仍然是集中精力发展自己,提高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努力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我们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统筹兼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张德江会见德国总理 双方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合作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8日在柏林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

    张德江感谢德国政府和人民在四川汶川地震后提供的援助和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张德江说,今年以来两国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接触频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的磋商与协作,双边贸易继续强劲增长,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

    张德江离京赴德国 波黑 马其顿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部长会议、马其顿共和国总理尼科拉·格鲁埃夫斯基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7日离京赴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中欧论坛”第三次会议。

 
 
 相关链接
· 张德江会见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
· 张德江同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会谈|会见西拉伊季奇
· 张德江副总理会见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西拉伊季奇
· 张德江副总理访问波黑并同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会谈
· 张德江副总理访问波黑并同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会谈
· 张德江会见德国副总理兼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