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张德江强调要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9月22日,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新华社广州9月22日电(记者 钟玉明)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22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开幕式。

    22日,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万商云集。上午9时,张德江来到会展中心,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览会国际馆、亚欧馆、韩国馆、中小企业服务馆和电子信息馆,并与参展客商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张德江在参观时指出,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创办以来,规模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丰富,效果越来越明显。要不断总结经验,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努力把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使其成为国际中小企业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上午10时,张德江宣布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

    博览会开幕前,张德江会见了韩国中小企业厅厅长洪锡禹。他赞赏中韩双方共同举办本届博览会,相信博览会对促进中韩中小企业交流合作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于9月22日至25日举行,为期4天。本届博览会在招展、招商、展会、服务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的突破。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政要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数为历届之最;参会客商达10万人,其中境外客商1万人,参会人数也为历届之最。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专题培训、融资论坛、信息化论坛、采购说明会等活动。

    在广州期间,张德江于21日下午主持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听取发言后,张德江指出,中小企业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在发展经济、拓宽就业渠道、优化经济结构、推动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当前,要围绕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积极研究实施扶持政策,不断改善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实行产业转型,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小企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力转变企业发展方式,靠质量求生存,靠管理求效益,靠创新求发展,全面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中央财政加大投入实施优惠税收政策支持中小企业
· 政府部门将采取六大措施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
· 全国乡镇企业中小企业东西合作经贸洽谈会落幕
· 中小企业应充分挖掘知识产权优势 培育自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