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会见到访的梁光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布扎比11月9日电(记者 潘剑 李志平)阿联酋总统兼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布扎比酋长哈利法·本·扎耶德9日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一行。

    梁光烈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哈利法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阿方在台湾问题上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在中国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提供宝贵的援助。他说,中阿建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积极推动下,双方各层次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迅速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方珍视中阿友谊,愿同阿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哈利法首先请梁光烈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哈利法积极评价阿中关系,他说,阿中之间有着悠久的友谊,近年来双方经贸合作进展顺利,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希望在当前形势下,双方能携手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希望阿中两国两军继续保持友好和合作。

    此前,梁光烈还会见了阿副总统兼总理、国防部长、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布扎比王储兼阿武装部队副总司令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马德·鲁迈希。

    中国驻阿大使高育生参加了上述会见。

    梁光烈一行是应阿联酋国防部的邀请,于11月8日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应邀8日离京对海湾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梁光烈会见日本籍老战士访华团
·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日籍老战士访华团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 梁光烈会见参观珠海航展的外国高级军事代表团
· 梁光烈: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