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在京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0日在八一大楼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此访是今年中俄两军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中方对此高度重视,相信访问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军关系发展。梁光烈强调,今年5月中国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俄国防部迅速派出9架大型运输机向灾区运送急需救援物资,这充分体现了俄罗斯军队对中国人民和军队的友好情谊,显示了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方希望与俄方一道,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谱写中俄两军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谢尔久科夫说,此次访华的目的是与中国军队领导人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交换看法、协调立场、交流军队改革和建设的经验、共谋两军未来合作大计。他表示,俄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防务安全合作,为维护欧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下午,谢尔久科夫部长一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会见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常璐)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7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扎瓦尔津。

    梁光烈说,近年来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当前两军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高层往来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上保持了有效沟通与磋商,合作层次高、领域宽、重务实。前不久中俄两国国防部建立直通电话,有利于双方及时沟通情况、协调立场,推动两军关系发展。点击查看详细>>>

 
 
 相关链接
· 梁光烈8日会见美军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
· 梁光烈会见新加坡三军总长郭木财
· 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会见新加坡三军总长郭木财
· 梁光烈会见缅甸客人
·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日会见缅甸客人瑞曼
· 梁光烈会见来华访问的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阮克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