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强调:加强监管 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监管 确保发展
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1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1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5日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确保国有企业平稳较快发展,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说,我国国有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这既是对国有资产负责,也是对企业经营者的爱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理直气壮地履行职责,加大监管力度,依法加强对国有资产和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监管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健全监管机构,充分发挥监事会的作用,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要重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以及职工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既要加强事后监督,又要加强当期监督;既要加强内部监督,又要加强外部监督;既要加强组织监督,又要加强群众监督,实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运营。国有企业及领导人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监督管理。

    张德江强调,越是在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困难的时候,国有企业越要勇挑重担,切实发挥国有经济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把确保发展放在首位,努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以拓展发展空间,大力调整优化结构、推进自主创新以提高竞争能力,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增强活力,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指出,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各级国资委任务特别重要、使命特别光荣。必须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责任,不负全国人民的重托。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作了工作报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张德江:保发展保大局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张德江强调中央企业要勇挑重担 发挥顶梁柱作用
· 张德江率中央代表团第二分团赴广西北海市慰问
· 张德江:坚持发展是硬道理 加快钦州市经济发展
· 张德江: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 张德江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