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防动员建设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梁光烈马凯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首届全国国防动员建设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京揭晓
梁光烈 马凯出席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黎云)国务院、中央军委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届全国国防动员建设年度人物颁奖仪式,来自全国国防动员系统的10名先进个人当选“2008年全国国防动员建设年度人物”,32人获得“2008年全国国防动员建设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颁奖仪式。

    全国国防动员建设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在国防动员领域开展的一项全国性评选活动,从2008年度开始每年举办一次。首届当选的10大年度人物是:黑龙江省省长、省国动委主任栗战书,河北省沧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周廷君,山西省吕梁市市长、市国动委主任董洪运,甘肃省交通厅厅长、省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杨咏中,济南军区司令部动员部部长邢建华,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国动委综合办公室主任俞仲达,广东省汕头市市委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黄志光,四川省阿坝州州委书记、州国动委第一主任侍俊,云南省曲靖市市委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赵立雄,海军国动委交通战备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彦敏。

    梁光烈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国防动员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积极参加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和支援奥运等重大行动,展现了独特优势。实践充分证明,国防动员系统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一支坚强队伍。组织全国国防动员建设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就是要大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社会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人人献身全民国防事业,推动国防动员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梁光烈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军队提需求、国动委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调政府的主导地位,增强各级抓国防动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国防动员发展路子。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国防动员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路子

    新华社天津11月25日电(人民日报记者江山 新华社记者陈辉)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5日在天津召开的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5次会议上强调,国防动员是实现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重要组织形式和桥梁,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调整改革,提高后备力量建设质量,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

    梁光烈强调,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锦涛主席对国防动员建设作过许多重要论述,要坚持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动员建设的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认清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的地位和作用,明确国防动员的职能使命,落实国防动员建设的新任务,把握国防建设的新要求,努力创造国防动员建设的新成绩。 详细>>>

马凯在国家行政学院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研讨会上强调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加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研究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谭浩)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全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研讨会”1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马凯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研究,着力探索解决行政管理体制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地方,为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提供理论支撑。

    马凯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始终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作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围绕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进行了积极探索,在政府职能转变、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行政管理体制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相适应的方面。为此,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目前各项改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详细>>>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国防动员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路子
· 梁光烈: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科学发展
· 梁光烈强调坚持军民融合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 梁光烈:新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