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抵达加拉加斯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2月17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正式访问。委内瑞拉副总统卡里萨莱斯前往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7日电(记者 张笑然 尹南)应委内瑞拉政府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7日中午抵达加拉加斯,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我带着中国人民对委内瑞拉人民的友好情谊来到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访问,目的是增进友谊、扩大共识、深化合作、促进发展。访问期间,我将同委内瑞拉领导人就推进两国互利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委友好合作关系。2001年中委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两国关系呈现出广阔前景。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委内瑞拉副总统卡里萨莱斯、外交部长马杜罗、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张拓、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圆满结束对哥伦比亚的访问后,前往委内瑞拉进行访问的。离开哥伦比亚时,哥伦比亚副总统桑托斯等哥方高级官员、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送行。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卡塔赫纳会见哥伦比亚总统

    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在卡塔赫纳会见了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感谢乌里韦总统专程前来卡塔赫纳同中国代表团会面。他说,中哥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长期友好,中哥友谊深入人心。去年5月,总统先生亲自前往中国大使馆吊唁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者,哥政府还专门发表公报表示慰问。前不久,贵国遭受严重洪水灾害,中国政府向哥方提供了救灾援助,体现了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

    习近平12日在金斯敦同牙买加总理戈尔丁举行会谈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2日在金斯敦同牙买加总理戈尔丁举行会谈。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这是我首次访问牙买加,访问中深切感受到牙买加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说,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中牙关系,两国建立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戈尔丁总理积极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在涉台、涉藏等问题上,牙买加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习近平10日下午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举行会谈

    正在墨西哥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举行会谈。近一个半小时的会谈始终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高度评价中墨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始终稳步发展。特别是2003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增强,互利合作领域拓宽,人文交流扩大,多边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他表示中方赞赏墨西哥政府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相关链接
· 哥伦比亚国会为习近平授勋
· 习近平出席中哥企业家早餐会并发表讲话
· 习近平会见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安德拉德和众议长巴龙
· 习近平会见哥中友好协会主席莫莱诺
· 习近平会见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和哥众议长
· 习近平同哥伦比亚副总统会谈|会见哥参、众议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