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出访
 
习近平在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12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2月18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弗洛雷斯。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8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在加拉加斯会见了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弗洛雷斯。

    习近平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良好祝愿。他说,去年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专门通过决议,对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并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国提供援助,充分体现了中委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

    习近平说,在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委两国关系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新时期。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人文领域交流不断加强,就国际事务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中方愿与委方共同努力,继续保持两国政府、议会和执政党间的高层交往,不断加强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关系的内涵,将中委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习近平说,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双方友好合作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发挥了独特和积极的作用。希望两国议会继续加强交往,扩大议会各专门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密切双方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磋商与配合,将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推向新水平。

    弗洛雷斯说,当前委中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间相互尊重,人民友好深入人心。委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建设强大国家。委全国代表大会坚定支持政府对华政策,愿为政府签署的所有对华互利合作协议提供法律保障,并为推动两国政府、议会、政党和社会各界交流,加强双方友好合作不懈努力。

    当天,习近平还亲切接见了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向委内瑞拉国家公墓敬献花圈
· 习近平出席中委企业家研讨会并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