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21日来到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参观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3月21日电(记者 钱彤 江亚平)夏秋交替的堪培拉,绿树成荫,花盛草秾。21日,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参观考察。

    15时35分,李长春一行来到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博物馆总经理弗勒在门厅前迎候。博物馆坐落于堪培拉市格里芬湖北岸,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反映本国历史文化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收藏了包括绘画、摄影、家具、衣饰在内的20多万件文物,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10万件澳大利亚土著人版画、石雕等艺术和日常用品收藏。博物馆常年展出关于澳大利亚国家、民族和人文发展历程的专题展览。

    李长春参观了博物馆中关于澳大利亚自然风情、多元文化、土著文化和梦想花园的展区。讲解员向李长春详细介绍了风姿多彩的澳大利亚自然状况、多元文化间的互动和交融、土著人生活生产的各种器物及土著文化变迁等,还专门向李长春介绍了博物馆中陈列的早期中国赴澳移民的相关史料和文物。

    参观结束前,李长春积极评价了博物馆展览所体现出的对多元文化的重视,认为这显示了澳大利亚对多元文化的包容,也体现了多种文化共融共处的和谐精神。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中澳文化交流。

    同日,李长春还看望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部分工作人员。

李长春抵达堪培拉 开始对澳大利亚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堪培拉3月20日电(记者 江亚平 钱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0日晚抵达堪培拉,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向澳大利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澳友好源远流长。中澳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澳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访问
· 李长春抵达堪培拉 开始对澳大利亚正式友好访问
· 李长春对澳大利亚、缅甸、日本和韩国进行访问
· 李长春将出访澳大利亚、缅甸、日本和韩国四国
· 李长春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