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25日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于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缅甸仰光省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温敏(前右二)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仰光3月25日电(记者 张云飞 钱彤)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转达了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李长春说,中缅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缅甸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上世纪50年代,中国、缅甸、印度三国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做出重要贡献。新世纪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又取得可喜发展。

    李长春说,我怀着进一步增进互信、巩固友好、深化合作、促进发展的良好愿望访缅,将与缅甸领导人就中缅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提升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地区和平发展。

    缅甸仰光省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温敏,先期抵达的李长春陪同人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和中国驻缅甸大使叶大波、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当晚,李长春亲切看望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此前,李长春结束了对澳大利亚的正式友好访问。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环境、遗产与文艺部长
· 李长春出席《中澳文化协定执行计划》等签字仪式
· 李长春视察中国华为公司驻澳代表处
· 李长春在悉尼会见澳大利亚代总督玛利·巴希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