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参观川崎环保城与当地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日,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观考察位于东京以南的川崎市,并与当地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座谈。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摄

    新华社日本川崎4月1日电(记者 刘赞 钱彤)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日上午参观考察了位于东京以南的川崎市,并与当地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座谈。

    4月1日,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川崎市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座谈。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摄

    作为日本众多知名企业所在地,川崎在过去几十年中经历了从严重污染逐步走向治理的过程。近年来,川崎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推进循环经济,环境大为改善,成为以高科技和先进环保技术著称的清洁城市,在日本乃至世界上都产生了一定影响。参加座谈会的五家日本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塑料瓶回收、水净化、金属加工技术、再生饲料生产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努力为两国共同关心的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听取介绍后,李长春表示,这次访问日本,怀着浓厚的兴趣来到川崎,看到川崎建设取得很大发展,已从原来的大企业集中、工业发达但污染严重的城市,成长为今天的高新技术城和高水平环保城。

    李长春说,当前,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在这方面,川崎的环保建设经验是全面的,既有处理固体、液体、气体废弃物的经验,也注重发展循环经济。川崎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所取得的经验值得中国借鉴。

    他说,中国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推动节能减排,提高国民经济的素质。中方愿意在环保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相信这可以为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提供新的、更广阔的空间。

    座谈会后,李长春参观了川崎塑料瓶再生精炼技术公司,详细询问了有关技术和经营情况。这家公司成立于2008年,利用先进技术,年处理废旧塑料瓶2.7万吨,生产再生塑料瓶原料2.3万吨。李长春对公司利用先进技术实现废料再利用、保护环境的做法表示赞赏。

    4月1日,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川崎会见川崎市市长阿部孝夫。新华社记者 孙巍摄

    当日中午,李长春会见了川崎市市长阿部孝夫。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强调要高度重视和不断深化中日政党交流
· 李长春东京会见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并发表讲话
· 李长春会见日本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负责人和所在大学代表
· 李长春会见日本自民党总裁、政府首相麻生太郎
· 李长春会见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等经济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