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将赴捷克出席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7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宣布:

    经中欧双方商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5月20日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中方高度重视同欧盟的关系,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欢迎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与欧盟1975年建交以来,中欧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2003年,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已建立50余个各级别磋商与对话机制,涵盖政治、经贸、科技、能源、环境等广泛领域。当前形势下,中欧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中欧领导人会晤是中欧之间最高级别的政治磋商机制。此次会晤期间,双方领导人将就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中方相信,此次会晤必将进一步增强中欧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严冬终将过去 春天就要来临
——记温家宝总理对欧洲的“信心之旅”

    1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轮值国主席、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李诗佳 黄泳)农历牛年伊始,1月27日至2月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展开了主题为“信心”的欧洲之行,出访了瑞士、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欧盟总部,并出席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此次访问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肆虐、中国发展受到影响、中欧关系历经波折的背景下进行的。7天访问,近60场活动,密集的会谈、演讲和专访,与各界人士的广泛接触,温总理以特有的作风和魅力为访问取得了重要而扎实的成果。详细>>>

中国经济“春风”吹拂欧洲 为中欧合作注入动力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8日电(记者 尚军)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初结束对欧洲的“信心之旅”,近日中国贸易和投资促进团又踏上赴欧行程。在这个经济“寒冬”,一股来自中国的经济“春风”正吹拂着欧洲,为中欧携手共克时艰注入动力。

    面对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国和欧洲都未能幸免。遭受沉重打击的欧盟经济已经陷入严重而持久的衰退,预计今年全年将出现经济负增长。

    当西方主要经济体纷纷陷入衰退之际,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格外引人关注。虽然经济减速在所难免,但正如温家宝总理在欧洲之行中所指出的,中国完全有信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
· 温家宝给地震灾区孩子回信:坚忍不拔 做有用的人
· 温家宝福建考察 强调建海峡西岸经济区要高起点
· 两岸携手 互利共赢―-温家宝总理在厦门考察侧记
· 外交部就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推迟事发表谈话
· 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发表联合声明 温家宝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