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世界首届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开幕 刘延东致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1月17日电(记者林艳兴、任沁沁 )17日,世界首届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开幕,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国内200强企业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国际机构代表,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等1300余人,与会共谋低碳经济发展之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本届大会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宣布大会开幕。本届大会由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资委等7部委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节能减排·绿色生态”为主题,旨在打好低碳大会“国际牌”、低碳与生态经济“时代牌”、良好生态优势与巨大发展后劲的“潜力牌”,会期5天。

    作为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国际低碳与生态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将围绕低碳技术与生态经济的发展政策、低碳技术的开发应用、生态经济发展模式和自主创新、循环经济、能源战略、节能减排、区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型城市建设等内容开展交流与探讨。大会还将举行9个分论坛,涉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建筑节能与新材料、中国清洁发展机构开放合作项目、中国县镇绿色发展等主题,将深入探讨低碳与生态经济对现代人类文明的影响与发展路径等。

    低碳与生态经济技术博览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将全面展示近年来国内外在环保、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各项成果,重点展示光伏产业、LED产业、风能核能与电力设备、电子信息与绿色家电、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旅游业、先进制造业等。

    我国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明确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战略任务,制定和实施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目前各地在发展低碳与生态经济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有效改善了人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潘岳:金融危机带来生态文明取代传统文明的转型
· 我国将出台相关海岛政策加强海岛生态保护与修复
· 我国三大淡水湖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缓解水质恶化
· 一批循环经济生态城和试验区在西部逐步显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