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抵达马斯喀特开始对阿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6日,应阿曼协商会议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始对阿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贾庆林与前来机场迎接的阿曼协商会议主席伊萨伊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马斯喀特11月6日电(记者廖雷 李志晖)应阿曼协商会议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6日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始对阿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6日下午,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马斯喀特国际机场。阿曼协商会议主席伊萨伊、中国驻阿曼大使潘伟芳等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走下舷梯,与前来迎接的伊萨伊主席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阿曼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一千多年前,双方就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开始友好交往。建交30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访阿期间,我将会见卡布斯苏丹、法赫德副首相、阿国家委员会曼齐里主席,并同伊萨伊主席举行会谈,就中阿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相信此访将增进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取得新进展。

  贾庆林是在当地时间6日上午圆满结束对波兰的正式友好访问后前往阿曼的。离开波兰小波兰省省府克拉科夫时,波方高级官员、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等前往机场送行。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波兰众议长谢蒂纳
· 贾庆林当地时间4日在华沙会见波兰众议长谢蒂纳
· 贾庆林会见波兰小波兰省省督
· 贾庆林参观肖邦博物馆并与当地音乐界人士交流
· 贾庆林会见波兰众议长
· 贾庆林会见波兰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