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25日在雅典与希腊议长佩察尔尼科斯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6日 00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0月25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雅典与希腊议长佩察尔尼科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雅典10月25日电(记者魏建华 陈占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5日在雅典与希腊议长佩察尔尼科斯举行会谈。

  贾庆林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贾庆林说,中希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希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双方保持高层交往,相互尊重和支持彼此重大关切,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双方经贸、海运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不断增多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发展中希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两个文明古国携手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希腊的关系,愿同希方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和希腊议会加强交流,对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希腊议会保持各级别和各专门委员会的交往,就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及参政议政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交流。

  佩察尔尼科斯感谢吴邦国委员长问候。他说,中国是希腊人民的真诚朋友,希腊议会非常高兴接待来自伟大中国的领导人。近年来,希中在各领域合作都取得长足发展。在希腊面对金融危机困难时刻,中方给予了宝贵的支持,体现了希中真诚的友谊,希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希议会所有党派都支持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希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同时也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前,贾庆林接受了希腊议会授予的“伯里克利斯”最高荣誉勋章。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专访:贾庆林主席访希将把双边关系推上新高度
——访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

    新华社雅典10月22日电(记者 陈占杰)应希腊议长佩察尔尼科斯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于10月23日至27日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访将至少在三个方面把双边关系推上新高度。

    杜起文说,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的政治合作关系。贾庆林主席除了将与佩察尔尼科斯举行会谈外,还将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总理帕潘德里欧以及希腊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就双边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这将是中国国家领导人对希腊进行的又一次重要访问,体现了中方对中希关系的高度重视。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在希腊工商界欢迎晚宴上的讲话(全文)
· 贾庆林与希腊副总理潘卡洛斯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 贾庆林视察中远集团比雷埃夫斯港2号集装箱码头
· 贾庆林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 贾庆林致信祝贺“国际道教论坛”开幕
· 贾庆林亲切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