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前财长鲍尔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20时1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1月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长鲍尔森时强调
把中美之间的互补优势转化为合作动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长鲍尔森。

    李克强说,中美关系的发展是一个“知行合一”的过程,重在推进各领域实实在在的合作。希望双方把两国之间的互补优势转化为合作的动力,同时妥善管控分歧,共同维护中美关系发展大局。

    李克强指出,中国发展的步伐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持续向前。中美双方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扎实推进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为两国经贸与投资合作提供制度性保障。希望美方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减少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双方还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采取负责任的国内经济政策,本着开放、透明、包容的精神参与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鲍尔森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在转变政府职能、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做好政府改革大文章 更多释放市场活力

    11月1日,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1月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做好政府改革这篇大文章。中央政府改革是上篇,地方政府改革是下篇,要整体构思,通盘考虑,上下贯通,把整篇文章做好,更多释放市场活力,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李克强说,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中央与地方的关系,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发挥好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促进政府高效协调运转。对于激发市场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详细阅读

李克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他首先向全国工人阶级致敬,向为国家发展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李克强深刻分析和阐述了我国的经济形势。他说,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通过科学确定经济运行合理区间有效引导社会预期,注重以结构调整、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既直面当前问题,更不回避长期矛盾,权衡利弊,趋利避害,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综合实施一系列益当前、利长远、惠民生的政策措施。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国民经济出现稳中向好。经济增长、物价水平处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呈现积极变化,新增城镇就业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确保受灾群众过冬 推进现代农业综改试验
· 李克强同江夜访安置点:摸衣服厚薄 问温饱冷暖
· 李克强考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 与农机手交谈
· 李克强看望特困群众:温暖过冬来年一定有好春天
· 李克强赞许新经济:你们创造了一个消费时点
· 李克强总理与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座谈经济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