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与范龙佩、巴罗佐共同出席中欧工商峰会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19时05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出席第九届中欧工商峰会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出席
中欧工商峰会并致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出席中欧工商峰会并致辞。

    李克强说,在纪念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之际,我同范龙佩主席、巴罗佐主席举行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取得多项重要共识和丰富成果,向世界发出中欧合作共赢的强有力信号。我们发表《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宣布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提出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这些对工商界都是重大利好消息,为双方加强经贸投资等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

    李克强指出,今年中国经济一度下行压力加大。我们稳定宏观经济政策,没有扩大赤字和增发货币,而是注重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更多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发挥民间投资的力量,实现了经济稳中向好。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强调,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中国将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相信这将为中欧双方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李克强就推动把《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蓝图变成实际成果提出多项倡议,他希望双方企业家共同携手,抢占先机,奏响中欧合作交流更加美妙的乐章,共创中欧经贸合作新的未来。

    范龙佩和巴罗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发展对欧洲和世界都有利。欧中经贸合作不仅促进了各自发展和繁荣,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作出了贡献。欧中领导人此次会晤成果丰硕,欧方愿与中方共同抓好落实,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提高欧中合作的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
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
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发表《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
宣布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李克强说,中方高度重视中欧关系。昨天习近平主席与你们进行了会见。今天我与两位主席共同主持中欧领导人会晤,恰逢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欧盟是多极化世界中的重要一极,也是中国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欧加强合作符合彼此共同利益,向世界发出了和平、发展、合作的积极信息。 >>>详细阅读

    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成果。他表示,中欧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一致同意发表并落实好《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宣布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积极探讨开展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力争到2020年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共同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发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的决定》
· 李克强与范龙佩、巴罗佐出席中欧有关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 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 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
· 李克强出席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闭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