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18时56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李克强说,当前中塞关系发展顺利。昨天,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一致同意构建中塞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与塞方增进政治互信,扩大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智力、知识等合作,为中塞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并为中国同西非国家的关系与合作发挥示范作用。

    李克强表示,中非关系与合作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形成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格局,这是双方的共同财富。新形势下,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将为中非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拥有质优成熟、性价比高的技术装备,非洲国家在市场容量、人力成本、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双方可以更好开展互补合作。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非洲自主发展和自主解决非洲问题的努力,愿为非洲减贫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非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2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萨勒表示,塞中关系近年取得蓬勃发展。中国的帮助有力促进了塞内加尔的发展振兴。塞方希望进一步扩大同中国的各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塞大项目建设。塞内加尔愿为非中关系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李克强说,中巴全天候友谊深入人心,牢不可破。昨天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就全面深化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巴方共同维护和巩固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李克强说,过去一年中美关系取得积极进展。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两次成功会晤,双边贸易额突破5000亿美元。中美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双方保持战略沟通与合作有利于推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进程,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双方应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更加务实、开放的态度发展两国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