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京会见郑梦准为团长的韩国国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19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韩中议员外交协议会会长郑梦准为团长的韩国国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韩中议员外交协议会会长郑梦准为团长的韩国国会代表团。

    习近平说,近年来,中韩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朴槿惠总统成功访华,此后我们又在国际多边场合多次会晤,共同规划中韩关系未来,有关成果正一一落实。中方高度重视对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和互信,推动中韩关系更上一层楼,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实现本地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说,中国全国人大与韩国国会保持着友好往来,这对推动中韩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两国立法机构继续加强在治国理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的经验交流,为中韩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梦准表示,韩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韩方深感欣慰,非常珍惜。韩国国会议员愿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推动中国梦、韩国梦早日实现。

    王晨参加会见。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发展传统友谊
深化务实合作 维护地区安全 共同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

    2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侯赛因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畅叙中巴传统友谊,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决定共同致力于推进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经济纽带更加紧密、安全合作更加深化、人文联系更加通畅的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表示,中巴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建立了全天候友谊,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始终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巴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好兄弟。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巴关系,将中巴关系置于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相信侯赛因总统这次访问将为今年中巴关系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