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阮善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4日 19时44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越南祖国阵线
中央委员会主席阮善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阮善仁。

    李克强说,中越互为重要邻国与合作伙伴,发展好两国关系意义重大。当前中越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海上共同开发迈出积极步伐。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地区形势,中方愿与越方相向而行,始终从战略高度把握和推进两国友好,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夯实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希望双方用好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海上共同开发磋商以及基础设施和金融合作三个工作组等机制,推动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头并进取得实质进展。推进南海更大范围共同开发,扩大合作积极面,对各领域合作发挥带动作用。坚持通过谈判和协商妥善处理分歧,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阮善仁表示,李克强总理去年成功访越,为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越南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此作为越外交政策的头等优先方向,视中国的发展为越南的机遇。越方愿同中方全面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推动海上、陆上、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成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李克强说,中巴全天候友谊深入人心,牢不可破。昨天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就全面深化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巴方共同维护和巩固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李克强说,过去一年中美关系取得积极进展。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两次成功会晤,双边贸易额突破5000亿美元。中美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双方保持战略沟通与合作有利于推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进程,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双方应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更加务实、开放的态度发展两国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