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吉布提总统盖莱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3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5日,吉布提总统盖莱(右)在首都吉布提市会见正在吉布提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左)。新华社记者吕天然摄

    新华社吉布提2月25日电(记者吕天然)吉布提总统盖莱25日会见了正在吉布提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

    盖莱说,吉方高度重视中国国防部长首次访吉,相信此访必将促进两国包括防务在内的各领域关系的发展。吉中关系密切,吉方为中国和平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兴。两国防务部门在人员培训、装备物资、护航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吉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吉中关系打造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常万全说,此访目的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的新时期对非关系指导方针,深化中吉友好合作关系,推进两国军事交流与合作。中方感谢吉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中方愿与吉方一道,坚决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将两国两军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同日,吉总理卡米勒会见了常万全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吉国防部长哈桑为常万全访吉举行了欢迎仪式和会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