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履行诺言 回信陕西学生:做宣传绿色发展的小喇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0时58分   来源:西部网

    1月26日,李克强到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移民安置社区看望群众。初一小女孩江欣桐挤到总理面前说:“李爷爷,我给您写了一封信,还有一枝花。”总理接过花,拆开信说:“谢谢你,我回去后给你回信。”

    2月26日,江欣桐从一个大信封内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张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信纸,这封寄给她的信落款处写着“李克强”,江欣桐说:“李爷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回信,我感到非常激动。”

    编者按:1个月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行在陕西考察慰问,当李克强到镇安县云盖寺镇移民安置社区看望群众时,初一小女孩江欣桐挤到总理面前说:“李爷爷,我给您写了一封信,还有一枝花。”总理接过花,拆开信说:“谢谢你,我回去后给你回信。”江欣桐说:“爷爷,我能抱一下您吗?”总理说:“没问题!”在向记者讲述这个过程时,江欣桐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自己特别期待看到李爷爷的回信。

    2月26日中午,初一女孩江欣桐收到了李克强总理的回信。总理在回信中写道,“春节前你亲手交给我的信,我已经认真读过了。”并回答了江欣桐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李克强在信中还勉励江欣桐和她的小伙伴们都能成为绿色发展的“小喇叭”,我们一起努力,让人人过上好日子的同时,处处能看到“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怡人风光。

    2月26日上午,受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和省长娄勤俭的委托,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和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专程来到镇安,将总理的回信递到了初一女孩江欣桐的手上。收到总理的回信,江欣桐说,“李爷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回信,我感到非常激动。”

    江欣桐说,她写给总理的信主要说的是环保问题,信中提到有关中国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后,日益凸显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李克强在回信中谈到这个问题,“你在信中谈到的问题很有意义。如何兼顾发展与环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方程’。我们国家经过多年努力,让6亿多人告别了贫困,但正像你在信中所说的,还应该‘关注养育我们的大地妈妈’。我们正在想办法给这个方程寻找‘最优解’,走绿色发展道路,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他在信中还勉励江欣桐,“希望你和你的小伙伴们都能成为绿色发展‘小喇叭’。我们一起努力,让人人过上好日子的同时,处处都能看到‘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怡人风光。”

    江欣桐说,“我觉得李爷爷非常和蔼可亲,不仅要忙于国家大事,还关注我们的成长,关注大山深处的孩子。我想把这封信当做传家宝一样珍藏起来,它会激励着我和我们全班同学好好学习、努力奋斗,长大之后能为国家多作贡献。”她还想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再给李克强爷爷写一封信,“汇报一下我的成绩。”

李克强总理回信全文

江欣桐同学:

    春节前你亲手交给我的信,我已经认真读过了,看得出来,你读了不少古典诗词,还善于观察思考问题,很为你高兴。

    你在信中谈到的问题很有意义。如何兼顾发展与环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方程”,我们国家经过多年努力,让6亿多人告别了贫困,但正像你在信中所说的,还应该“关注养育我们的大地妈妈”。我们正在想办法给这个方程寻找“最优解”,走绿色发展道路,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希望你和你的小伙伴们都能成为绿色发展的“小喇叭”。我们一起努力,让人人过上好日子的同时,处处能看到“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怡人风光。

    祝你全面进步,快乐成长!

                                                         李克强 
                                                      2014年2月25日

    (记者 贺桐)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到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移民社区看望群众

    【一封信、一枝花、一个拥抱】26日,李克强到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移民安置社区看望群众。初一小女孩江欣桐挤到总理面前说:“李爷爷,我给您写了一封信,还有一枝花。”总理接过花,拆开信说:“谢谢你,我回去后给你回信。”江欣桐说:“爷爷我能抱一下您吗?”总理说:“没问题!”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