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克强作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8时5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李克强作重要批示
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7日,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各级政府及卫生计生等部门要在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同时,按照总体稳定、城乡统筹、分类指导、协调发展的原则,周密安排,加强服务,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把好事办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期人口发展的形势、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刘延东指出,40多年来,我国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口过快增长得到有效控制,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得到一定缓解,有力改善了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状况,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刘延东强调,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人口与经济社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是立足国情、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艰巨性复杂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计划生育工作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抓紧抓好。

    刘延东要求,要周密部署安排,准确执行政策,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利益导向和宣传引导,扎实稳妥有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障母婴健康,加强社会公共服务保障,继续抓好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促进人口结构平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策实施过程风险可控,确保生育水平不出现大的波动,确保人口总量保持在规划目标之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李克强说,中巴全天候友谊深入人心,牢不可破。昨天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就全面深化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巴方共同维护和巩固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李克强说,过去一年中美关系取得积极进展。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两次成功会晤,双边贸易额突破5000亿美元。中美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双方保持战略沟通与合作有利于推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进程,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双方应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更加务实、开放的态度发展两国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