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京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2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京闭幕
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
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两个决定
张德江主持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16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

    会议经表决,原则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委员长会议将根据审议意见对报告稿作必要修改完善后,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委员长会议建议,委托张德江委员长代表常委会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免去张少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任命郭雷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雪克来提·扎克尔辞去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了其他任免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委员王勇,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