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05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7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左)在伦敦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伦敦2月27日电  英国首相卡梅伦27日在伦敦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卡梅伦表示,当前,英中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英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扩大互利合作和人员往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成果。英方奉行自由、开放的经济政策,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杨洁篪表示,首相先生去年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英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此次访英是为更好地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与英方就中英关系、中欧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中方愿与英方利用高层互访和各层级、各领域交流机制,就两国关系进行深入沟通和长远规划,增进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和全球性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中英关系再上新台阶。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重视欧洲和中欧关系,愿与欧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

    同日,杨洁篪还会见了英国国际开发大臣格里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新华社巴黎2月26日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26日在巴黎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奥朗德表示,法中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在各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关系,热切期待中国领导人访法,共同庆祝法中建交50周年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刻,全面提高两国合作水平,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