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表彰大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6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表彰大会举行
李源潮 严隽琪 沈跃跃 林文漪出席

    2月28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李菲)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2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李源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妇女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受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向广大妇女发出了“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倡议。

    李源潮说,全国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的精神和事迹要在全社会传播,影响和带动更多妇女同胞在工作岗位上做先进,在家庭亲友里做表率,在社会群众中做模范。广大妇女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自身奋斗追求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之中;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洪流,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美德、弘扬新风,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积聚正能量;积极发挥在幸福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培育良好家风,把每个人、每个家庭追求幸福梦想的动力汇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