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主产区累计收购小麦超3800万吨 完成预计旺季收购量约六成

2023-07-25 07:5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截至7月2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小麦超3800万吨,完成预计旺季收购量的六成左右。

当前小麦收购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收购进展总体顺利。新麦上市初期,部分主产区出现持续阴雨天气,上市时间较常年有所推迟,收购进度也略慢一些。近期小麦收购进入集中上量阶段,日均收购量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目前收购进度与近些年同期基本相当。二是市场购销较为活跃。面粉加工、饲料、储备等企业抢抓粮源,以满足自身生产经营需要;贸易企业积极采购、增建库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农民择机择价售粮,小麦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良好局面。三是收购价格稳中有涨。新麦开秤价格为每斤1.35元左右,目前主产区收购均价为每斤1.39元左右,农民售粮收益更有保障。预计后期小麦价格总体保持平稳,基本不会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

为切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国家有关部门提前召开工作会议、印发收购通知,对夏粮收购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通知,指导各地因地制宜探索推广预约收购,提高粮食收购工作效率,让农民少排队、快售粮。各地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河南、安徽等省份出台针对性政策应对降雨影响,取得积极成效。(记者 杜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