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将围绕“进、高、促、优”提升利用外资水平

2023-11-06 0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记者 谢希瑶、周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5日说,商务部将继续打造“投资中国”品牌,进一步降低“进”的门槛、对接“高”的标准、提升“促”的水平、营造“优”的环境,不断提升利用外资水平,让中国始终成为投资热土。

“投资中国年”高峰会议暨上海城市推介当天在上海举办,这是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一项活动。

王文涛说,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将为广大外商发展提供更广阔市场空间、更多合作机遇。中国拥有超大规模市场、完备产业配套、经济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综合优势依然突出。

谈及提升利用外资水平,王文涛进一步说,将进一步降低“进”的门槛,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扩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对外开放;进一步对接“高”的标准,支持有条件的自贸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对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等国际规则,在投资、贸易、数据流动等领域扩大开放;进一步提升“促”的水平,通过持续举办圆桌会议等方式,及时听取外资企业意见、回应企业关切;进一步营造“优”的环境,落实好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将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企业获得感。

今年以来,商务部积极举办“投资中国年”招商引资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共举办重点活动近20场,各地组织省级以上配套招商活动500余场,取得积极成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