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海洋能源供给能力持续提升

2023-11-20 19: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王立彬)从传统的海洋油气,到新兴的海洋发电,目前我国海洋能源供给能力持续提升。

自然资源部2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海洋传统产业发展稳中向好,海洋油气供给能力持续提升,海洋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6%、9.7%,垦利6-1、陆丰12-3油田等多个项目建成投产。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海洋电力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容量和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4.8%、19.2%,在建和新开工海上风电项目规模约194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00万千瓦。首台国产18兆瓦海上风电主轴轴承顺利下线,20千瓦海洋漂浮式温差能发电装置完成海试。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兆瓦级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南鲲”号完成研建并开展发电试验。

与此同时,我国自主研发设计的国内起重能力最强、作业水深最大的风电安装平台“海峰1001”正式交付,将重点服务于深远海风电场吊装作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