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10项民政服务实现皖事通“掌上办”

2023-06-04 10:1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避免婚姻登记高峰期排队,新人可提前预约;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动动手指即可办理;可在手机上帮助家中老人挑选心仪的养老机构……记者从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为方便群众日常办事,省民政厅联合皖事通,6月1日正式在皖事通App上线“民政旗舰店”,涵盖社会事务、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10项民政服务,群众“零跑腿”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智慧民政服务。

婚姻登记提质便民,用户可在线预约婚姻登记、查询预约信息,减少线下跑动、排队领号的时间,提升办理效率。社会服务便捷高效,民政婚育板块上线多个查询服务,用户可在线查询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行政区划信息、社会组织等服务。社会救助精准贴心,“皖救一点通”服务提供全省各市社会救助事项服务,市民可自主办理低保、临时救助等业务,也可委托其他人代办申请。

“民政服务种类丰富,涉及多个业务领域,可满足市民多种办事需求,目前打造了民政服务进驻部门旗舰店,可提高服务便捷性,提升办事体验。”省民政厅和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群众办事需要,不断优化板块服务,推进更多民政政务服务事项入驻民政旗舰店,让“互联网+民政服务”更加流畅便捷。(记者 朱茜、刘良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