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5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图为1949年10月2日在上海市政府大厦前举行的升旗典礼。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49年5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成立。1950年5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把5月28日定为上海解放纪念日。

    1949年5月28日,中共上海市委员会机关报《解放日报》创刊。

    1957年5月28日,美国唱片与科学学院成立。每年举行一届颁奖典礼的当今世界范围内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格莱美音乐奖正是由该学院于1959年创办的。格莱美音乐奖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颁发。

    这是1989年11月4日,阿拉法特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们在开罗举行会议。新华社发

    1964年5月28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耶路撒冷成立,简称巴解,由8个背景各不相同的游击队组织组成。由阿拉法特创建的法塔赫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最大和最有影响的一支力量,在巴解中居于领导地位。1974年10月在拉巴特举行的第7次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上,巴解组织被确认为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同年11月,巴解被联合国邀请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会议。1976年8月、9月,巴解先后成为不结盟运动和阿拉伯联盟正式成员。

    1971年5月28日,中国与奥地利共和国建交。奥地利位于欧洲中部,是一内陆国家,首都维也纳。

    1976年5月28日,中国与苏里南共和国建交。苏里南位于南美洲东北部,首都帕拉马里博。

    1981年5月28日,全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林默涵为主任。

    1994年5月28日,我国著名剧作家陈白尘在南京逝世,享年86岁。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94年5月28日,我国著名剧作家陈白尘在南京逝世,享年86岁。主要剧作有《大渡河》《升官图》《乌鸦与麻雀》(集体创作)《大风歌》《结婚进行曲》等。著有《陈白尘剧作选》。其任主编之一的《中国现代戏剧史稿》填补了中国文化建设的空白。

    1998年5月28日,我国核物理研究开拓者、著名核物理学家赵忠尧因病逝世,享年96岁。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98年5月28日,我国核物理研究开拓者、著名核物理学家赵忠尧因病逝世,享年96岁。1931年任教于清华大学的赵忠尧在我国首次开设核物理课程,并主持建立了我国第一个核物理实验室。他先后于1955年和1958年建成了我国最早的70万伏和200万伏高气压型质子静电加速器,为开创我国原子核科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

 
 
 相关链接
· 5月27日:女性登山者首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
· 5月26日:毛泽东在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上讲演《论持久战》
· 5月25日: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在山西省辽县十字岭战斗中壮烈殉国
· 5月24日:普京与布什签署《俄美关于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和《俄美新战略关系联合宣言》
· 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与西藏地方政府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
· 5月22日:第一届电影“百花奖”的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