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4日 07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2008年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



主席
贾庆林

   副主席

王刚

廖晖

杜青林

帕巴拉·
格列朗杰
(藏族)

马万祺

白立忱(回族)

陈奎元

阿不来提·
阿不都热西提
(维吾尔族)

李兆焯(壮族)

黄孟复

董建华

张梅颖(女)

张榕明(女)

钱运录

孙家正

李金华

郑万通

邓朴方

万钢

林文漪(女)

厉无畏

罗富和

陈宗兴

王志珍(女)

何厚铧
(2010年增选)

   秘书长

   
   钱运录(兼) 

    副秘书长(2008年3月15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杨崇汇、蒋作君、孙怀山、潘贵玉(女)、陈抗甫、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
仝广成、陈喜庆、修福金、张宝文、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黄志贤、宋北杉、
林智敏(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由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爱国人士共同创立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长期存在和发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中国共产党、8个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和各界的代表,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归国侨胞的代表,以及特别邀请的人士组成,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