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主持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6 13:13 来源: 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简介

杨丹,女,汉族,出生于1973年11月,籍贯湖南,学历本科、现任职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主持人,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影视中心播音主持副首席。

1991年就读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95年毕业,进入中国气象局后一直担任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到现在已经二十年了。从95年至今一直在做的节目是CCTV-1每晚19点31分播出的天气预报节目。除此之外在气象传媒事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还曾担任了各类气象节目的首发主持人。除了常规的天气预报节目之外,也曾经在气象频道做过和气象相关的访谈如“气象今日谈”,“中国减灾”等大型直播节目。

在2012年和2013年的“金话筒奖”评比中分别获得“主持作品提名奖”和“电视播音员主持人提名奖”。2004年在“我最喜爱的气象节目主持人”全国评比活动中,获得最佳主持人的“气象小姐”称号。2011年和杨澜,周迅等知名人士一起被民政部聘为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大使,2015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