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5:43:0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盯紧”这几类重点群体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6-06 15: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总理近期到人社部专题考察就业工作时,强调就业是经济的“底盘”,并从多方面“支招”创造就业机会。总理指出,整体就业形势稳,经济才稳,社会才会稳。今年765万高校毕业生的“新增”就业需求和转岗农民工的“再就业”需求,政府是如何通盘考虑的?中国政府网邀请到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做客访谈间,回应关切,你问我答。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信长星】第一,要抓住重点群体的就业。哪几个重点呢?一是高校毕业生,765万高校毕业生马上就要走向社会,这是一个大事情;二是农民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整个一季度形势还比较好,在这个形势基础上我们继续加大力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不仅仅是就业问题,也关系到三农问题,关系到农民增收,这也是一个大事情;三是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工作;四是对就业困难人员还是要加大援助力度,做到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00262da55ca113fea8b61c.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司徒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