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主流媒体对中非合作持非常积极的态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6 17: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5月6日15时,前驻非大使、中非合作论坛“礼仪大使”崔永乾,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前所长杨立华和中央电视台阿语频道总监、前驻非洲记者李仲扬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畅谈中非关系新理念。

    [水均益]你觉得我们中非之间还有什么下一步能够做的实实在在的,能够真的让中国和非洲的老百姓对相互更加感兴趣的?

    [李仲扬]是这样,刚才您说的非洲国家的新闻媒体相对咱们中国还不是太发达,但也是近来随着非洲国家的政体逐渐稳定,随着经济的发展,他的媒体现在也是处在一个发展的状况。刚才您谈到这次李总理的出访,西方国家对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认识,我来之前也查了一些最新的媒体的报道,像南非的《星报》就谈了一些比如用了一个标题,《李总理说的纠纷只是成长的烦恼》,包括昨天李总理的演讲,也是让埃塞俄比亚国家通讯社全文看法,肯尼亚人民报用的标题是《我为证明中国和非洲是彼此合作伙伴而来》还有肯尼亚第二大报纸旗帜报也谈到《中国聚焦减贫与经济增长》,刚才也谈到是经济时代更高层次的发展。

    所以刚才谈到我觉得非洲国家这些主流媒体,包括经济比较发达的南非,应该说对中国与非洲的合作还是持一个非常积极的态度,刚才咱们大家说是不是有些不好的观点?或者是误解的观点误导了非洲民众?我觉得应该说从政府到媒体到非洲民众对与中国的关系他们也还是有信心,而且也是持非常友好的态度。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