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2>> 重要内容提示
 
洪善祥:快递协会将履行服务、协调、自律三大职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11日下午14点,中国快递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通过了中国快递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主席和执行主席名单,听取了《中国快递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民政部关于中国快递协会筹备成立的批复》(民函[2009]第3号),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快递协会章程》(草案)、《中国快递协会会费缴纳办法》(草案)和《中国快递协会会员守则》(草案),审议并通过《中国快递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洪善祥]中国快递协会是由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资质条件的提供快递服务的企业,及与快递服务有关的个人和其他组织自愿参加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全国性社团组织。协会成立后,将围绕促进行业发展,着力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两大作用以及服务、协调、自律三大职能。

    一是发挥好服务职能。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用户;

    二是发挥好协调职能。在公正立场上,居间协调政府与企业间、企业与企业间、企业与社会、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关系,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形成和谐的行业环境和社会关系;

    三是发挥好自律职能。建立行业公平竞争、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立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