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交通运输部确定“十二五”绿色水运五大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7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

    1月12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与来自全国主要港口企业、航运企业和设计、科研院所的代表聚集北京,就“十二五”水运节能减排工作,共话绿色水运,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会议最终形成了水运行业节能减排整体推进的实施方案。

    围绕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对节能减排“十二五”的要求,部水运局与行业基层一线代表分析和展望 “十二五”绿色水运建设,理出了五个方面40余项工作任务,包括制定完善水运节能减排政策法规,加强和规范行业管理;建立健全水运节能减排标准体系,提高设计与管理水平;试点示范推广节能减排技术与经验,提高行业节能减排成效;研究开发节能减排成套技术,增强科技创新及支撑能力;建立运行绿色水运发展机制,促进水运可持续发展。

    为实现这五方面主要任务,与会代表讨论明确细化了开展鼓励使用节能减排能源政策研究、推广应用轮胎式集装箱龙门起重机“油改电”技术、试点应用靠港集装箱船和散货船使用岸电技术等40余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