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交通运输部将支持相关城市采取措施解决拥堵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介绍交通运输(公路水路)“十一五”发展与“十二五”展望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京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现在大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日益严重,城市公共交通的地位也越来越突出,城市公交条例不久前公开征求过意见。请教交通部在促进城市公交发展的思路和主要工作重点是什么?第二,补充上一个问题,我们知道,现在一些大中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确实越来越严重,比如北京,在治理交通拥堵方面出台了像尾号限行、限制购车、限制外地车行驶这样的先例,请教交通部,对于北京这样的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是什么样的态度?如果其他存在类似交通拥堵的城市都来仿效,是不是会被鼓励?谢谢。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翁孟勇]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关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我们也注意到北京市政府最近出台了解决北京市交通拥堵的相关措施。从我个人的感受,我已经明显感受到这些政策措施出台以后,已经产生了积极的效果。我们非常支持北京市关于解决北京交通运输所采取的一些综合措施。但是同时必须指出,各个城市的布局、各个城市的情况不一样,我们感到,各个城市在解决各自交通拥堵问题上,应该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基本原则,当然可以充分借鉴、运用别人在试行过程当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所以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对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的指导职能,积极支持相关城市在解决各自拥堵问题上所采取的一些措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