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9 14:28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4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审计署召开。会议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主持,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士秋、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孟建民等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家义在会上指出,2013年,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推进反腐败和推动深化改革等方面的作用更加有效地发挥。去年,全国共对4万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300多亿元,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360多人。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等部门根据审计结果,对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问题、应当承担责任的120多名领导干部,给予免职、降职、撤职等处理,也为一些有反映或举报的领导干部,查明了实情、澄清了问题。

    针对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刘家义强调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审计力度,抓好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掌握重点资金的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违规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二是抓好规范化建设,尽快下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并加快《经济责任审计指南》制定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各部门要继续积极协作配合,建立相应的数据库系统和有效的信息共享平台与载体,发挥合力。四是加强总结和调查研究,要系统梳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妈的做法,针对面临的一些问题和难点,组织专题调查研究。五是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

    会上,李勇库报告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2013年的主要工作和2014年的工作建议,各成员单位交流了工作情况,还研究审议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和《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