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着力落实长效机制 全面推进机关党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6 16:21 来源: 国家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4日,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龙在局直属机关两建工作会议暨司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轮训班动员会上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着力落实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机关党建,为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提供坚强保障。

    张建龙说,2013年,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两转变、两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党务干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为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建龙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一要坚持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要采取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座谈讨论、专题党课、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方式,组织好司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找准两会精神与林业工作的结合点。二要坚持党内生活长效机制,着力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要结合党的重要会议和重大节日,开展学习和研讨性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制度,做到民主生活会前必谈、干部职务发生变动时必谈、干部遇到工作和生活挫折时必谈、有不团结现象时必谈、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群众有反映时必谈。三要坚持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重要要求。抓好局党组“两方案一计划”和各司局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的落实工作。继续取消、下放、移交、整合一批审批事项,进一步减少和规范前置审批,全面清理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四要坚持群团工作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支持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坚持引导青年深入基层,利用青年成长讲坛开展讲座,引导青年成长成才。落实党内人文关怀服务长效机制,定期分析职工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坚持服务统战和侨联,为民主党派围绕林业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提供服务。五要坚持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认清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充分利用发生在身边和林业系统的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对重要部门和重要环节的监督制约。六要坚持考评激励长效机制,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要以党支部为重点,打造具有林业特色的党建品牌体系。深入开展学习身边典型,营造学习典型、宣传典型、争做典型的浓厚氛围。把党建绩效考评作为考核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坚持“两手抓”和“一岗双责”,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