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局长赵树丛调研西双版纳自治森林公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31 16:20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

    2014年3月26日,国家林业局赵树丛局长来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森林公安局勐仑派出所,看望基层民警,调研森林公安工作。

    赵树丛局长详细查看了派出所警务公开栏、警务区布局图,走进派出所办公区、办案区,认真询问了西双版纳森林资源保护情况、森林公安机构设置、编制警力以及警务保障等情况。在听取州森林公安局王超局长的汇报后,赵树丛局长对西双版纳资源保护和森林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的森林公安民警表达敬意和问候。

    赵树丛指出,西双版纳自然资源富集,森林资源得天独厚,是我国热带森林生态系统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地区,是闻名世界的“动植物王国”。要加强当地森林生态资源保护工作,在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方面创新体制机制。森林公安机关要发挥资源保护主力军作用,加大对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查处力度,使这些珍贵的自然资源成为西双版纳永续发展、全国人民和子孙后代永世共享的宝贵财富。

    赵树丛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森林公安队伍建设,切实把森林公安打造成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为履行职责、完成使命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理念,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个案中感受到法律的公正;要更加重视解决和改善警务保障工作,为森林公安执法办案提供有力支持。

    云南省人民政府资政刘平、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陈玉候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肖磊涛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