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建汶川惠及150万民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9 21: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台北5月9日电(记者 姚远 李寒芳)汶川地震将满六周年,台湾红十字组织9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六年来援建灾区学校、卫生院等工作惠及当地150万民众,相关项目将于明年全部完成。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台湾红十字组织在四川、甘肃以及陕西三省的灾区,共协助重建43所学校、43所卫生院及1间残疾人康复中心,超过32600名学生、150万民众受惠。

    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王清峰表示,台湾红十字组织十分重视灾区“软件”重建,并着力提升当地医疗、教育、社区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例如在陕西勉县培训全科医生;在四川8县市推行“红十字小餐盒”,为贫困学生免费提供营养午餐;2009年设立教育助学“寒梅计划”,共资助三省学生11396人次。

    据了解,台湾红十字组织的汶川专案累计收入超过16.5亿新台币(约3.4亿元人民币),执行率达94.7%。硬体设施援建已完成,尚在执行的“寒梅计划”、学童、老人照顾等项目以及后续的雅安重建计划将于明年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